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党员亮身份!宁乡市党员“三亮三比”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2年07月27日15:4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会议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7月26日,宁乡市党员“三亮三比”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视频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长沙市委决策部署,持续提升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宁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市委书记张作林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主持。

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夯实基层基础、加快宁乡发展,该市决定开展党员“三亮三比”(亮身份比奉献、亮立场比担当、亮作风比作为)行动。开展党员“三亮三比”行动的具体措施,主要包括在农村党员中实施“五个到户”行动,在社区党员、在职党员中实施“党群联心”行动,在两新党员中实施“标杆引领”行动,在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实施“银龄先锋”行动。

会上,市委书记张作林表示,要坚持目标导向,充分认识开展党员“三亮三比”行动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党员“三亮三比”行动是市委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改善党群关系、转变党员作风、推动宁乡发展的重要举措,开展党员“三亮三比”行动是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推动宁乡高质量发展、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

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党员“三亮三比”解决突出问题。当前,广大党员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冲锋陷阵、忘我奉献,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肯定和拥护。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当前少数党员依然存在身份意识不够强、宗旨意识不够牢、斗争精神不够足、规矩纪律不够严、实干精神不够强等问题。面对这些问题,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坚持效果导向,全面明晰党员“三亮三比”的行动路径。把效果导向贯彻行动始终,看经济发展是不是稳中向好,看群众获得感是不是不断增强,看市场主体是不是保持平稳、充满活力,看风险隐患是不是有效管控、逐步化解,明确具体措施,用效果检验成效。做到把“三亮三比”作为党建引领的有效手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助推器、检验实干担当的主战场。

坚持责任导向,切实加强对党员“三亮三比”的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抓好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观念,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强化主体责任、闭环管理、督查督办,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汇聚起管党治党的强大合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表示,要迅速传达部署抓落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全市党员中掀起“三亮三比”的热潮。要聚焦重点任务抓落实。聚焦重点务实担当、联系实际主动作为,结合本单位实际,紧扣重点领域,突出党员身份公示、联户走访、问题解决等重点环节,细化行动方案,制定具体落实措施,确保行动真正落地见效。要服务中心大局抓落实。把党员“三亮三比”行动有力有效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建设省会副中心、挺进全国前十强”的发展目标结合起来,以党员“三亮三比”行动的实际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李先强 陈熙)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