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岳阳:清风润校园 廉韵促发展

2022年08月08日22:2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范公典范在,后乐而先忧。”“树若正直,能参天成伟材;人若正直,可明理识大局。”……湖南岳阳外国语学校校园内,廉政文化元素随处可见。近年来,随着清廉文化的深入推进,湖南岳阳外国语学校教学也逐步融入了“清廉”文化特色。

“就是要将‘清风’吹到教育的角角落落,让廉洁意识真正入脑入心。”岳阳外国语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学校通过编写清廉文化校本课程,让清廉文化进课堂,并且定期举办《爱莲说》《石灰吟》等经典诵读、手抄报、清廉班会等活动。

如何促进干部教师充当廉洁文化的忠实践行者?学校将清廉文化建设与抓班子带队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融合,组织在职老师学习师德师风典型案例警示录,开展风险领域问题的自清自查工作,行政干部和老师分别签订了廉洁从政、廉洁从教责任书。以党建为引领,持续开展“三表率一模范”活动,党员干部亮身份、明职责、履承诺、树标杆,带动教师队伍发展提高。明确“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系列师德要求,评选优秀党员教师、师德模范教师。

同时,该校还将清廉文化建设与推进依法治校、推进校园文化、推进家校共育相融合。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规范了工程招投标、食堂管理、教辅资料征订、招生等工作;利用文化长廊推出清廉文化展示;通过发放清廉家风倡议书,让校园清风吹向家庭,共育清新家风。(周瑾 周芝蕙)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