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保平安,促发展,保靖公安奔赴在夏季“百日行动”最前沿

2022年08月11日14:3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保靖公安抓捕小组进行为期数日的涉电信诈骗案件收网行动。单位供图
保靖公安抓捕小组进行为期数日的涉电信诈骗案件收网行动。单位供图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安排以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公安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事件,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不断维护社会稳定,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大环境。

出重拳,斩毒瘤

7月上旬,经前期研判保靖公安抓捕小组前往浙江、四川、湖南、海南、上海等地,进行为期数日的涉电信诈骗案件收网行动。经各地公安机关及群众的极力支持配合,42名涉电信诈骗犯罪人员纷纷落网,及时斩断了涉电信诈骗“跑分”犯罪毒链,有效地净化了电信网络环境。

15日,保靖县系列开锁盗窃案受害人向女士手持“雷霆出击,破案神速”锦旗,特来到县公安局,感谢警方迅速破案,及时追回被盗财物。同日,迁陵派出所连破3起卖淫嫖娼案件,抓获6名违法行为人,有效地震慑各类违法犯罪。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保靖公安破各类刑事案件16起,刑拘犯罪嫌疑人56人;查处各类治安案件73起,38人受到行政处罚。

守畅通,保平安

7月23日,吕洞山派出所交警中队在执勤中发现浑身散发酒气的龙某。盘问中得知,龙某喝了两杯白酒后准备去别村接走亲戚的爱人,经民警现场酒精检测属酒驾行为,且未佩戴头盔。吕洞山辖区因山路多弯道,非常危险,龙某因此被罚款1358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

7月28日,保靖县廊桥天街处,驾驶三轮摩托车男子因拒不接受检查,执意闯卡后横冲直撞,导致路口执勤交警被拖拽行驶30多米且受伤。因男子该行为涉嫌驾驶逃逸,事后,办案民警依据监控录将该男子抓获,且被给予相关打击处理。

道路千万条,安全守则当属第一条。7月以来,保靖公安交管部门共查处交通违法5286起,其中酒驾64起,涉牌涉证507起,未佩戴头盔596起,涉超载、疲劳驾驶2起,查处报废车辆上路行驶31起,违法载人208起等。

巡防治,促发展

针对夏季社会治安特点,保靖公安立足隐患穷尽、问题归零的工作思路,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要求,对各辖区娱乐场所进行集中整治,对危爆物品的管控监督、重点单位隐患做一一排查,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工作人员的辨别能力、安全意识与法律意识,督促各场所加强安全管理,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保靖公安共投入警力1397人次,出动警车855辆,巡防重点单位、重点场所、宾馆旅社、娱乐场所等,盘查可疑人员,批评教育2000余人次,且极力加强各方面安全宣传工作。

在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方面,保靖公安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好各类本职工作,严格、认真、公正执法,不断深化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实效,维护好社会治安大环境。(丁丹 张红军 彭昌剑)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