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张家界永定区举行乡镇专职消防救援队暨车辆装备交接仪式

2022年08月13日10:1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8月12日上午,湖南张家界永定区举行乡镇专职消防救援队暨车辆装备交接仪式,28名专职消防员、12辆消防救援车交接分配给14个乡镇。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周宏出席仪式并讲话,永定区副区长伍贤友致辞。

近年来,张家界永定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 不断完善全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加强消防救援能力建设,有效提升风险应对处置能力和水平。即使在受疫情影响,财政紧张情况下,永定区仍在信息化、网格化、智能化、标准化建设上不断加大资金和人员投入力度,为14个乡镇统一配备了一批高规格、高素质的乡镇专职消防应急队伍,有效弥补全区乡镇消防救援力量的空白,增强了全区基层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成为张家界首创之举。

据了解,2021年度,永定区荣获全省和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优秀单位。截至目前,2022年全区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全区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均同比下降了60%,实现了应急管理与消防救援深度融合,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下一步,永定区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消防救援队伍建设,继续强化设备装备保障,全面提升消防救援队伍战斗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龚晓敏)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