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张家界永定区召开4月禁毒工作例会暨禁毒专干业务知识培训会

2022年04月23日10: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禁毒知识培训会。单位供图
禁毒知识培训会。单位供图

4月22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召开4月禁毒工作例会暨禁毒专干业务知识培训会,全区各乡镇(街道)禁毒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街道)前段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区禁毒办分别就禁毒工作业务知识、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档案、台账表册规范填写等作了具体业务知识培训,并就当前禁毒主要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持续做实做细各项禁毒基础性工作,充分发挥、协调各方力量,确实加强人员分级管控,确保为二十大和省旅发会禁毒安保维稳奠定良好基础;禁毒专干特别是新任专干要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对照区禁毒办下发的模板表册,不断提升禁毒各项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针对当前禁毒主要工作,会议表示,一是各乡镇(街道)要动员力量,全面摸清社戒社康人员动态、去向,确保人员不脱管不失控;二是当前“禁种铲毒”工作进入攻坚期,罂粟等毒品原植物正值花朵盛开期,各乡镇(街道)要抢抓时机,广泛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协助踏查,确保不出现毒品原植物大面积种植现象;三是乡镇(街道)要积极配合各相关成员单位开展“清源断流”专项行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行动成效。(张松鹤 张盛楠)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