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邵东开展关爱环卫工人义剪活动

2022年08月17日15:1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8月15日,在湖南邵东城区百富广场的树荫下,一张塑料凳,一把剪刀,构成了临时“理发店”,二十几名爱心理发师正在忙碌的为环卫工人、年老群众进行免费义剪,这样的活动从2018年开始,已经连续开展4年。

“你美容城市,我美容你”关爱环卫人义剪活动现场,爱心理发师们技术娴熟,动作麻利,认真修剪着每一位环卫工人的头发,环卫工人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美发师的红马夹和环卫工人的橙马夹交相辉映,成了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坐在前排剪头发的陈文霏是大田社区垃圾压缩站的一名环卫工人,她表示,她每个月过来剪一次,每次都找给王小龙剪,觉得王小龙手艺很好,脸上总是挂着笑容,让人感觉非常舒服。

王小龙是一家理发店的老板,每次义剪活动他都亲自带着店里员工参与,这次还带着自己读书放假在家的儿子过来打下手,一上午就帮助10余位环卫工人修剪发型。

“为环卫工人剪头发不仅是传递温暖,我们也收获很多感动,环卫工人每次都帮我们把店面周围打扫干净。”王小龙说。

当天一名二年级的小朋友曾子珞了解到关爱环卫工人义剪活动后,深受感动和启发,用自己存着的压岁钱买来矿泉水和发饼,送到志愿者和环卫工人手中。

“义剪活动定期在在百富广场、绿汀广场、大汉步行街3个点进行,还有10家理发店挂牌环卫工人进店免费剪发的牌子,方便因工作没能参加义剪活动的环卫工人进店享受服务。”邵东美业义剪同盟会负责人申彬介绍,4年来,义剪活动风雨无阻,志愿者每个月15号的上午9点到12点都会到活动点开展义剪活动,越来越多爱心人士认可他们加入到志愿活动中,老夫子洗脚店的老板姐妹每个月也前来帮助环卫工人修脚,元宵节、中秋节还有爱心老板买来元宵坨子、月饼等食品送给环卫工人。截至目前已举办48场义剪活动,参与店家63家,参与发型师总人数达1311人次,服务环卫工人及群众8110人次。美业义剪同盟会还经常组织理发师到敬老院开展志愿义剪活动。

“从这样的爱心活动中,我们不仅可以免费享受到平时到店里要花费一两百的美发总监手艺,最主要是感受到社会对我们的尊重、认可。”环卫工人陈文霏感动地说道。

真情温暖人心,志愿传递文明。邵东市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常态长效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目前全市共有注册志愿者10万余人,专业志愿服务队8个、各级志愿服务队960个,今年以来共开展疫情防控、理论宣讲、交通劝导、疫苗接种、公众应急救助、爱心义诊等近20余项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5146余场次,总服务时长2245696小时。“有空做志愿者,有事找志愿者”,. 志愿者的身影遍布邵东每一个角落,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技能、资源和善心为他人提供无偿帮助,为邵东的文明建设增光添彩。(赵宇峰)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