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武冈举行庆祝第五个中国医师节暨表彰大会

2022年08月19日14:0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8月18日,湖南省武冈市举行庆祝第五个中国医师节暨表彰大会,对武冈市2022年度“优秀医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巧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涌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玲玲等出席会议。

李巧云向全市医师和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并指出对优秀医务工作者进行表彰,是为了在全市卫生健康行业树立标兵,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支医德高尚、技术精湛、作风优良、业绩突出的医疗卫生队伍,提升卫生健康行业的社会影响力,塑造卫生健康行业的崭新形象。

李巧云表示,医务工作者要“常怀怜悯之心”,对待服务对象首先要有一颗同情心,同情他们的苦处和难处,其次,要有一颗感恩之心,感恩服务对象为医务工作者提供了成长的舞台,第三要有一颗责任心,以确保病人安全;医务工作者要“常修为医之德”,德才并举,乃患者之福、社会之幸,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对待患者时要时刻不忘“医者仁心”,时刻将病人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医务工作者要“常练救人之术”,医护人员是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神,关键时刻要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在日常工作中努力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巧云表示,市卫健局及全体医务人员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保障,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发有为、担当作为,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罗建锋 戴彬)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