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守护“水清河畅”美丽环境 浏阳镇头镇开展“清河净滩”专项行动  

2022年08月24日15:5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组织开展“清河净滩”专项行动。单位供图
组织开展“清河净滩”专项行动。单位供图

为切实做好河库和小微水体的日常保洁工作,及时清理镇域内水域岸线垃圾,持续改善河库岸线面貌,近期,浏阳市镇头镇农业农村办组织党员志愿者60余人在浏阳河畔开展“清河净滩”专项行动。

“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而且我家就在河边上,自己动手清理周边河道垃圾,看着赏心悦目,住起来也更舒服。”活动现场,农业农村办工作人员沿着浏阳河清理打捞河面上的漂浮物和垃圾;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持垃圾袋,清理河道岸边的杂草、枯树枝等垃圾。同时,志愿者们还结合此次行动向周边群众普及保护浏阳河的意义和绿色环保的重要性,教育引导群众自觉爱护浏阳河,营造全社会爱水亲水护水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该镇共组织开展了三次“清河净滩”专项行动,参与人数达150余人次,出动垃圾打捞机械5台,清理岸线长度3.8千米,清理水域面积7.2平方公里,打捞漂浮物3.4吨,切实保障了水域岸线的清洁干净。

下一步,镇头镇将继续加强宣传发动和河道保洁力度,充分引导志愿者、党员群众等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定期开展河道保洁主题活动,形成共管共护氛围,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环境,守护好一江碧水。(张涛)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