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黄兴镇:紧盯“关键少数” 聚焦安全生产开展谈心谈话

2022年08月27日21:5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8月26日,湖南长沙县黄兴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与全镇各分管党政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专题谈心谈话,牢牢抓住这一“关键少数”,谈真话、交真心、出真招、见真效。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在思想上再拧紧发条,在举措上在过细过硬,坚决警惕麻痹大意思想的出现。”黄兴镇党委主要负责人指出,一定要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镌刻在心中。

谈心谈话中,一条条问题被指出。学习意识不强、攻坚克难意识不够、能力建设有差距、吸取教训不深刻,整治力度不大、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这类现象依然存在。

“我们要结合县委提出的‘强省会 勇担当’作风建设年‘三大行动’,进一步解放干部思想,整顿工作作风,提升能力。”

“安全生产要紧抓事前,不能重处罚轻教育、重治标轻治本。”

在谈心模式下,黄兴镇各分管党政对分管条线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和要解决的矛盾进行了总结,直陈工作中存在哪些问题。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并做好记录。

会议指出,安全职责要清、安全措施要实、安全法规要熟,安全效果要好。

“抓好安全生产是一门学问,需要由表及里,去伪存真,需要调动机关干部、企业、部门单位积极性,‘劲往一处使’,还要紧紧抓住安全宣教做文章,在社会面上形成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黄兴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介绍到,近期,黄兴镇将召开全镇安全形势分析会,号召大家俯下身来,沉下心来,坚持问题导向,盯住矛盾一个一个去解决,把工作抓严抓实。(刘思源)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