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2022湖南旅博会开幕 激活文旅新消费

2022年08月26日08:5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8月26日电 25日下午,2022湖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旅博会以“新文旅、新科技、新未来”为主题,围绕科技赋能文旅助力产业提质升级,不断激发文旅消费新活力,展会将持续到8月27日。

据了解,本次展会共吸引省内外768家参展商前来参展。主展场设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设置了10大展区,汇集省内外各地文化旅游资源、文化旅游装备及智慧文旅成果、文旅小镇及文化产业园区等多种文旅资源的展示,如湖南阳光华天旅游发展集团推出能实现超智能化的华天精选酒店3.0新品,并发行“风采独绣”数字藏品。

分展场设在长沙书堂山欧阳询文化园,规划了4大展区,重点体现“新科技”元素,展陈科技文旅装备、游乐游艺设备,重点展示户外露营、房车旅居车、低空飞行、游艇游船、智慧文旅五大文旅科技融合发展的新亮点、新模式,以丰富文旅产业链供给,促进业态创新,为文旅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新引擎。

本届旅博会在书堂山欧阳询文化园设置了文旅科技应用展示分展场,让科技赋能文旅装备的展示形式“场景化”,“我刚刚好像真的身处高山之巅、湖泊之侧,听到了高山流水之声,甚至感觉还有微风拂面,这是我第一次体验这种VR科技,沉浸体验效果不错。”刚刚体验完的郭先生表示,大众能够通过沉浸式感官体验穿越三湘四水,体验多元文化。

据悉,本次旅博会规划了七大主体活动和六大配套活动。其中通关送盲盒、湖南文旅消费券免费送、千万文旅商品秒杀、文旅亲子研学、湘文旅非遗节目展演、夜经济消费主题嘉年华等一系列活动,为文旅企业引流赋能,为消费者带来切实的实惠与便利。(叶晓雪)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