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常德柳叶湖:山水肖伍铺 悠然十里路

2022年09月02日20:1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01-太阳山下肖伍铺。张伟华 摄
01-太阳山下肖伍铺。张伟华 摄

如诗如画的柳叶湖像一颗明珠镶嵌在古城常德东北,而美丽的肖伍铺则像一颗明星在柳叶湖北熠熠生辉。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白鹤镇肖伍铺社区位于太阳山脚下,红旗水库旁,是一座始建于明代的古老村庄。这里依山傍水,十里村庄十里景,处处好风光,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打卡。

一条茶盐老街。肖伍铺茶盐老街的由来起源于一个民间故事,早在明朝的时候,有一个卖盐的姓肖的小伙子和一个卖茶叶的姓伍的姑娘,恰巧都从江西过来,在这里偶遇,续得美好姻缘。两人将盐和茶叶摆在一个铺子里卖,后来形成了一条又卖茶又卖盐的茶盐老街,也成了沟通南北商贾的驿站,一直通往现在鼎城的大龙站,代替了原先地名四十里铺。茶盐老街每逢墟场,商贾云集,热闹非凡,是柳叶湖太阳谷的一个重要旅游景区。

七大主题农庄。王家小院的别致庭院、胡代喜老街农庄的美味土鸡、老街生态农庄的葡萄长廊、马氏农庄的全牛宴、铭峰擂茶馆中纯手工制作的擂茶和压桌……不来一趟肖伍铺,你可能很难相信一个小小的村庄居然有如此多各具特色的田园农庄。游客漫步在肖伍铺内,总会被这七大主题农庄给吸引,让他们不由得放慢脚步,走进庄内一饱口福。 

马氏农庄的主人叫刘庆娥。姜片、大茐、花椒、料酒去腥,加上柴火灶,刘庆娥烹饪的牛肉宴招待过无数宾客。凭借一手好厨艺,村里过事都请她。如今,肖伍铺马氏农庄牛肉成为资深“吃货”追捧的对象,名声远播。

“我们村的七大主题农庄深受游客喜爱,初步统计,仅7月份前来就餐休闲的游客就达到了3000人次左右。”肖伍铺社区党总支部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宋宏斌介绍说。

“太阳山下太阳谷,太阳谷里肖伍铺,肖伍铺里风光美,引得游客常驻足。”肖伍铺社区村民悠然唱道。有一种美只属于肖伍铺,有一种味只赋予肖伍铺,如此一个有魅力的村庄,能让你望得见乡村田园风光,感触到质朴的乡村风情,记得住一弯浅浅的乡愁。(李根 黄梦笔)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