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益阳大通湖区:“两新组织”党组织 助力乡村振兴 经济发展

2022年09月07日10:5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今天河坝镇成立了中共大通湖区河坝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在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近日,益阳市大通湖区河坝镇“两新组织”党委正式成立并授牌。

大通湖区河坝镇大闸蟹协会是今年新成立的社会经济组织,共有成员58户,大闸蟹养殖面积1万多亩,年总产值达4000多万元,成为大通湖区助力乡村振兴的主打产业之一。在区委组织部、河坝镇党委的指导下,协会组织党员成立了“中共大通湖区大闸蟹协会委员会”。今后大闸蟹协会将在党委的领导下,统一品牌、统一养殖、统一包装、统一行业标准,合力成拳,为大闸蟹产业的发展给予强大的组织保障。“以前我们都是单打独斗,虽然也有些许盈利,但并没有形成产业优势,属于小打小闹;现在好了,我们有了自己的组织,我通过发展大闸蟹产业致富的信心更足了。”大闸蟹养殖户周长明开心地说。

据了解,今年,大通湖区两新党委以两新组织党组织组建攻坚行动为重点,按照单独组建、联合组建等组建方式新建两新组织26家,党组织覆盖率较去年提升48%。其中,非公有制组织党支部10个,涵盖建筑业、制造业、批发零售业等企业16家;社会组织党支部16个,涵盖种养业、服务业等社会组织16家。同时,大力开展标杆创建、“党建引领 助力千企”“两新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等系列活动,促进“两新”组织党建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 (徐钢 李新 戴炜)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