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大数据交易所文化大数据交易中心上线

2022年09月08日08:43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昨日,湖南大数据交易所“文化大数据交易中心”正式上线。该交易中心是湖南大数据交易所下设的文化数据资产流通全链路机构,将打通从数据归集、加工、交易到应用的产业生态闭环,为湖南和长沙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提供重要支撑。

  今年初,湖南大数据交易所成立,标志着我省数据交易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文化大数据交易中心上线将是实现从1到N裂变的开始。中心主任陈超介绍,中心通过为文化产业提供合规数字化服务平台,引导文化数据要素有序流动,推动文化大数据产业发展。中心将精准定位于“华夏文化传播与应用”文化大数据场景的细分领域,结合中国与全球文化数据应用场景,定制设计开发文化数字资产,形成全流程服务闭环,为中华文化出海做服务,让世界实时共享华夏文明之美。中心将建立健全平台业务服务、后台管理、数据安全、业务审计与监管等规则,并依法依规报相关监管部门备案。

  “天心经开区积极探索大数据交易的‘湖南方案’,今天上线的文化大数据交易板块,是湖南大数据交易所的首开之举,就是依托湖南大数据交易所这个母平台,分行业分领域设立N个交易板块,根据‘成熟一个板块即上线一个板块’的原则,发展特色数据交易子模块,实现‘数据交易平台化、运营板块精细化’。”天心经开区负责人说。(记者 张福芳)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