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创新之举!《以政协之能服务湖南之为——十二届湖南省政协协商民主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2022年09月09日15:0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吴茜薇摄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吴茜薇摄

人民网长沙9月9日电 (吴茜薇)今天上午,《以政协之能服务湖南之为——十二届湖南省政协协商民主发展报告》(以下简称《发展报告》)发布会在长沙举行,这是湖南省政协首次发布协商民主发展报告,也是省级政协的创新之举。

《发展报告》聚焦“协商民主”主题,坚持将“协商民主”作为全书主要脉络贯穿始终。全书既有对湖南协商民主发展历程“面”上的回顾,又有“三个基地”建设、政协云运用、委员工作室等“点”上的呈现,充分体现了湖南协商民主发展的勃勃生机。

“《发展报告》一书内容有现实性、方法有针对性、研究有专业性。”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李民李民表示,这既是十二届湖南省政协为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书写的生动教材,更是广大群众深入了解政协工作,见证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在三湘大地蓬勃发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形象窗口。

湖南省政协研究室主任唐宇文介绍,《发展报告》内容全面,集中展现十二届湖南省政协履职的丰硕成果。精心选取有深刻影响和示范意义的创新举措和典型经验,既有政协系统的“集体动作”,又有专委会的“自选动作”;既有实践探索,又有理论创新;既有省政协的建言成果,又有市州政协的新鲜经验,全面地反映了十二届湖南省政协事业发展的大事要事、特点亮点。

全书共分主题报告篇、特色创新篇、专委会工作篇、重点履职篇、理论研究篇和市州巡礼篇六个部分。共收录46篇报告。

其中,主题报告用“以‘政协之能’服务‘湖南之为’”作为主题,着重回顾了十二届湖南省政协协商民主发展进程。5年来,湖南政协通过充分激发在思想政治引领、建言资政、凝心聚力、履职为民、协商民主、改革创新等六个方面的潜能效能,有效服务了湖南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