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领读中国”第三届湖南网络阅读节:线上线下掀起一场“阅读风暴”

2022年09月09日20:3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9月9日电 阅时代,正青春。9月9日,“领读中国”第三届湖南网络阅读节闭幕活动暨主题航班发布仪式在长沙举行。

自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启动以来,“领读中国”第三届湖南网络阅读节以“阅时代 正青春”为主题,通过名家领读、青春大会、全民共读等形式,在全网分发与传播,向公众及网民推介湘版精品图书,引领大众回归阅读的恬静豁达,倡导湖湘阅读风尚,累计线上流量5600万+,线下参与人数50000+,在线上线下掀起一场“阅读风暴”。

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让阅读方式更加开放多元,从远古时期的竹简木牍,到纸质阅读,乃至时下流行的云阅读、数字阅读,文字的载体虽然在变,但我们与文字的情绪共鸣不曾改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始终是我们的孜孜追求。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刘学表示:“领读中国”第三届湖南网络阅读节主题活动是加强湖南网络内容建设,提升网络阅读质量,繁荣网络文化的有力举措。希望活动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善于创新的精神,充分发挥网络文化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成为湖南乃至全国的阅读品牌,不断向广大读者推荐精品书单,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

活动现场,作为湖南首个阅读主题航班,“领读中国”第三届湖南网络阅读节主题航班正式起航,将在万米高空的客舱内,打造综合立体的视、听、读客舱阅读体验。同时,在主题航班内还创新推出的“云端图书馆”也会成为万米高空上的图书借阅平台,根据不同主题更迭书目,倡导“全民云端阅读”的文化新概念。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湖南网络阅读节还携手湖南中南传媒公益基金会(简称晨基金)推出“山间琅琅——领读中国·晨基金乡村阅读公益活动”,一起走进怀化、邵阳、湘西等地的大山深处的中方县桐木镇下丰坡小学、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草原学校、凤凰县沱江镇南华小学,回访晨基金公益图书室的使用情况,记录当地孩子们的阅读生活,为乡村孩子启蒙,放飞他们追逐梦想的翅膀。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南出版集团、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主办,潇湘晨报社承办。活动中“领读中国”第三届湖南网络阅读节携手晨基金,一起向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草原学校的师生代表捐赠图书,这些崭新的图书,在带给孩子们带来欢笑与感动的同时,也可以帮助他们搭建起一个丰富多彩的心灵世界。(林洛頫、王丽姣)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