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娄底建行:线上开立国际信用证 助力企业跨境贸易数字化

2022年09月09日15:0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之前只在新闻上听说欧冶平台,没想到建行这么快就落地了,公司还有幸成为第一个办理线上国际信用证的企业,以后开信用证将省去很多麻烦了,为娄底建行的高效服务和创新精神点赞!”冷水江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道。

近日,建行娄底市分行成功上线了欧冶金服跨境贸易金融服务平台,并通过该平台为冷水江钢铁责任有限公司开出了第一笔线上进口信用证。该平台上线前,进出口企业客户须通过银行线下开立国际信用证,受益人通过快递传递信用证单据,不仅业务时间间隔长,资料安全性有时也难以保证。娄底建行欧冶平台上线后,该行进出口客户可以高效地同建行及贸易链上下游建立联系,进行信用证的开立、相关文件的传输、港口卸货、电子通关、货物流向追踪。同时,平台上所有合作方在交易过程中涉及到的贸易文件都可以在平台进行数字化发送、验证和处理,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高效的跨境贸易金融服务。

近年来,金融科技的发展逐渐改变了客户与银行的交互方式,金融服务数字化脚步的不断加快,使得越来越多的“非接触服务”更快速、精准地抵达多元化场景,欧冶金融跨境贸易服务平台的上线正是建行娄底分行持续深入探索数字化经营转型的一个缩影。未来,娄底建行将持续以客户为核心,以科技为依托,对银行商业模式与经营模式数字化重塑,通过新业务、新平台的上线和打造,创新更多金融服务场景,释放出“数据价值”和“规模价值”,为民众和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便利、高效的优质金融服务。(谢淑岚)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