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淮川街道:“微宣讲”搬到电影院 带来“沉浸式”理论大餐

2022年09月09日16:0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9月8日,浏阳市淮川街道举办“就认这个理·理响浏阳河”“睦邻微课堂”,通过“微宣讲+观影”的模式,让青年党员、干部、支部书记以及“奔跑者”代表,带着“热气腾腾”的理论知识进入红色影片塑造的精神世界,更深入地汲取“思想养分”。

这是一堂不一样的“微宣讲”,宣讲地点搬到了电影院。一场学习分享会拉开了“微宣讲”序幕。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们要敢挑重担、争做先锋、勇于奉献,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一份力量。”作为“奔跑者”代表,淮川街道朝阳社区“奔跑者”红色驿站站长、外卖小哥刘家扬语句铿锵。他是文明创建助力者、志愿服务践行者……他始终坚持用行动诠释着初心与使命。

这次“宣讲进影院”的探索,让理论与青年党员、干部更亲近。“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要身怀爱民之心,以百姓心为心”“坚持‘从群众中来 到群众中去’,主动走向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分享会上,街道机关干部燕泓、朝阳社区干部戴国敏、西正社区西站党支部书记付瑶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交流学习体会。

紧接着,大家一起观看红色电影《狙击手》。把“微宣讲”搬到电影院,打造“沉浸式”“理论大餐”,是淮川街道持续创新基层理论宣讲实践的缩影。

近年来,淮川街道依托“睦邻微课堂”平台,创新驿站宣讲、影院宣讲、快板宣讲等形式,在楼栋、小区、街巷深入开展“就认这个理·理响浏阳河”特色宣讲,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从基层视角解读时代内涵,理论宣讲走新走深、润物无声,打通了政策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熊婉君)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