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新LOGO!湖南建设投资集团企业形象标识正式启用

2022年09月10日10:38 | 来源:红网时刻
小字号

微信图片_20220909170741.jpg

  湖南建投投资集团主要领导启用湖南建投企业形象标识。

微信图片_20220909170746.jpg

  启用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909171455.jpg

  湖南建投投资集团开展集团企业形象标识(LOGO)征集作品网络投票。图片均为单位供图

  9月9日上午,湖南建设投资集团(以下简称集团)举行企业形象标识启用仪式,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典维宣布集团企业形象标识正式启用,并与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周雄飞共同为新标识揭幕。

  集团党委领导陈克军、黄甲平、陈浩、桂兹军、邓建英、贺源、刘新银、罗振宇及集团高管出席仪式。

  蔡典维表示,集团企业形象标识从设计到网络投票到最终确定,得到了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广大员工的大力支持,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感谢。他强调,新LOGO的启用,代表着企业形象,也代表企业精神,是新集团扬帆启航的一个重要标志和展现全体员工团队精神合力的体现,更彰显了集团“闯、创、干”精神,希望集团广大干部员工,按照省委、省政府描绘的宏伟蓝图,向“建设世界一流的建设投资企业”不懈奋进。

  企业标识是企业核心价值的承载与表达,是企业面向社会大众所认知的第一张名片。集团企业形象标识全图采取“内中外方”式构图,外观端庄大气、内涵表达充分、造型富于动感。

  “外方”代表湖南建投守正、忠诚、敦厚、稳重,“内中”由粗细四竖线条与“C”字母构成“中”字造型,寓意集团国企身份,走中国特色发展正道,同时也是行业发展的中流砥柱 ;“C”是英文“construction”(建筑、建造)的首字母,也是“HCIG”的标识,寓意集团国际化业务,彰显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奉献力量的美好愿景。

  四竖线条和“C”代表集团五个行业板块。四竖线条并立端庄大气,代表建筑类主业;“C”流线造型灵动飘逸,代表交通水利类主业;“星”形标识是钱币孔的演化,“C”加“星”造型更加灵动,代表投资使命和责任,更有“星光不负赶路人”的自我激励。

  蓝色代表天空和大海,意味着朝气与活力,寓意集团仰望星空,胸怀大局,代表“诚意创造社会幸福、正心创造幸福企业”的价值追求,展示了湖南建投人昂扬向上、全力“建设世界一流的建设投资企业”的奋斗姿态。

  湖南建设投资集团成立后,集团党委高度重视企业形象标识(LOGO)征集设计工作,强化统筹调度,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广大员工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共征集到企业形象标识(LOGO)作品104套,并于8月26日至8月30日开展了网络评选投票,累计投票79128票,投票页面访问量达291833人次,经多方征求意见并经集团党委会、报请有关省领导审定后最终确定。(通讯员 王海燕 王益书)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