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星城公证处公证监督化解“大班额”,促进教育公平 

2022年09月12日20:4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家长抽签现场。单位供图
家长抽签现场。单位供图

近日,长沙市星城公证处为长沙市天心区某小学“2021级大班额化解抽签”活动提供了现场监督公证服务,切实维护学校及学生的合法权益。

根据《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标准》中明确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行标准班额办学,小学班额不超过45人,初中班额不超过50人。大班额给学校教育、学生素质发展、教育资源配置等都带来了诸多弊端,阻碍了教育协调均衡发展。据此,湖南省把消除中小学大班额工作列入全省重点民生项目。

星城公证处收到长沙市天心区某小学对大班额化解抽签活动进行现场监督的申请后,指派公证员文静颖与校方积极沟通,从专业的角度对学校制定的大班额化解抽签方案进行了审查,并给予了相关法律意见,对抽签方案进行了完善。

抽签活动当天,公证员按照事先制定的方案规则监督校方组织家长按流程开始抽签。所有家长完成抽签后,工作人员现场制作各班级分流抽签结果。公证人员对抽签活动全过程进行了现场监督,确保活动结果真实有效,保障了大班额化解工作顺利完成。

长沙市星城公证处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高效服务政府重点民生工程。在此次小学化解大班额抽签活动中,让家长、学校感受到了公平、公正,促进师资均衡配置,确保学生的素质教育全面实施,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同时也展示了公证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的价值与优势。(贺胜男 吴昕蒙)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