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邵阳双清:提级整改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2年09月13日15: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金秋九月,正是一年开学季。邵阳双清区高崇山中学食堂焕然一新、窗明几净,食品票证公示公开、存储分区规范合理、就餐环境卫生整洁。

双清区委巡察办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牵头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问题提级整改工作,全面检查校园食品安全,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提级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发现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问题22个,劝导流动摊贩513起,规范出店经营430起,责令8所学校对食堂环境卫生较差、食物存储不规范问题限期整改到位。

双清区委巡察办建立问题清单,靶向施策强化监督,联合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单位,组建监督检查组,开展专项监督12次,及时下发问题交办函5份,督促区教育局及各学校压实整改责任,举办食品安全管理培训,健全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举报电话开通以来,群众来电反映事项均在一周内调查办理。” 区委巡察办会同区教育局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由区教育局牵头负责对全区所有学校开展自查,发现问题22个,相应采取劝离、取缔等措施切实加强整改。区教育局还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区内所属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结合实际印发《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城管、市监、学校三方共管机制,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同步在各校成立由校级领导、后勤管理人员、班主任、学生、学生家长代表参加的“膳食委员会”,建立和规范学生食堂的运营管理机制,并通过网络、健康教育课、专题讲座等形式在全区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同时,区委巡察机构落实“关注督促一批、挂牌督办一批、移送交办一批、约谈问责一批、建立完善一批”措施,重点督促解决校园食品安全有关问题,挂牌督办高崇山中学食堂不达标问题,约谈干部10人,完善制度10个。(李知贤)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