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坚守金融使命 服务实体经济

2022年09月16日14:3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2022年,正值中信银行成立35周年,也是该行入湘的第22年。作为直属中信银行的区域性一级分行,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近年来深度聚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持续加大对湖南绿色信贷、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制造业等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客户和项目的支持,中信品牌在湖湘地区的影响力、美誉度逐年提升。

坚持党建引领 在助力湖湘之强中彰显“中信之位”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传承深植于血脉的红色基因,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抓党建与抓发展相统一,将党建工作融入银行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

近年来,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先后与省内先进制造业、先进储能材料及动力电池等行业的头部企业建立合作,助推优质企业产品出海。该行先后为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提供综合融资服务,积极探索金融服务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综合整治等项目的可行模式,派出工作队先后进驻泸溪县云上村、隆回县武邵村等地开展定点帮扶工作,陆续推动各建设项目落地。

未来,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将持续打造“党建+”品牌,积极响应总行和省委省政府号召,支持实体经济,充分发挥国有金融企业主力军作用,扎实做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

坚持守正创新 在助力湖湘之强中汇聚“中信之力”

相较于其他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信银行最大的优势就是拥有一支强大的“中信联合舰队”。中信集团横跨60多个细分行业,产融、融融合作领域差异化竞争优势明显,可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9月8日,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与衡阳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华融湖南分公司、隆平高科、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资本等单位也与衡阳进行了相关项目签约,这是“中信联合舰队”支持湖南实体经济的又一重大举措。据了解,中信集团协同委员会湖南区域分会目前已有成员单位27家,在湖南设有分支机构超过150个,员工超过1万人,覆盖多个领域。近5年来,湖湘“中信联合舰队”协同为湖南省经济发展提供投融资支持近8000亿元。

作为湖南区域会长单位,未来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将始终聚焦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助力强省会战略实施,积极发挥中信集团全牌照金融服务优势,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持续提升服务质效,全方位地为在湘企业提供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

坚持笃行勇进 在助力湖湘之强中展现“中信之为”

长沙分行适时推出“科创e贷”产品,精准服务“专精特新”科创企业,即在各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公布的“专精特新”企业名单基础上,结合征信、工商、司法等数据维度,依托智能化信贷工厂,为其提供专属的数据融资服务,帮助科创企业高效、便捷地完成资金流转。

今年5月初,中信银行打出调整定价授权、创新审批方式、加大贷款补贴政策的“组合拳”。长沙分行在总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加大对信贷重点领域贷款补贴,让利市场主体;同时积极落实减费让利政策,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截至目前,长沙分行新增投放的贷款加权利率较年初大幅下降,预计全年减费让利近3000万元,支持市场主体稳增长。

坚持驰而不息 在助力湖湘之强中贡献“中信之智”

今年4月28日,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举办了“引领链生态·成就新未来”资产池产品发布会,以创新思维解决了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综合融资难点,已实现资产池累计融资超180亿元。

近年来,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在产品设计、流程优化、服务提升等方面多管齐下,构筑“全周期、全方位、全产品、全主体”的纵横一体化资本市场解决方案。该行充分发挥供应链金融优势,不断优化金融产品体系,实现了普惠小微金融的跨越式发展,打造了具有湖湘特色的科技金融生态。近3年来,贷款年投三年累计投放客户超4000户;截至2021年末,普惠小微法人业务余额总量居湖南省内股份制商业银行第一位。

下一阶段,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将按照中信集团和中信银行统一部署,以“越向前、越精彩”的使命担当,保持定力、开拓创新,为湖南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积极贡献金融力量。(方磊 刘洲)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