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黄兴镇:开展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检查 对违法“零容忍” 对隐患“零迁就”

2022年09月18日21:0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9月17日,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黄兴镇联合行政执法队、派出所、市监所等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管理,严抓违反消防法规的经营行为。

检查组先后前往长沙施柏阁酒店、东程酒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两家酒店的消防设施、器材设置是否规范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器材是否保持畅通;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是否明确消防安全责任;酒店应急预案、消防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酒店人流量大,人员复杂,在全力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消防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要进一步加强防火巡查,保证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黄兴镇相关负责人针对检查情况指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方案和措施,对能当场整改的火灾隐患,督促其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依法责令限期整改,确保火灾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坚决确保各类火灾隐患整改到位。

在湖南富翔物流工贸有限公司、金驰东方樾小区,检查组重点检查物流园管理制度、巡查人员履职情况,重点查看消防水泵房、疏散楼梯、安全出口、消防器材管理和微型消防站日常演练、巡查等方面。对电动车集中充电点等地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责令限期整改。

随后,黄兴镇全体党政带队迅速下沉联点村(社区),前往辖区内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及消防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要求各场所负责人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巡逻,开展消防演练及培训教育,进行自查自纠,时刻保持警惕,对检查发现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对火灾隐患“零迁就”,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隐患,落实严看死守措施,严肃治理规范企业消防安全环境。

今年以来,黄兴镇对各类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排查1455家次,责令整改1216家次,整改安全隐患4314条。

下一步,黄兴镇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结合“四进四查五到位强基保安行动”,排查辖区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能力,确保安全稳定大局,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陈晨)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