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黄兴镇:打造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新阵地

2022年04月24日10:5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扎实做好镇域内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全面扩大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连日来,湖南省长沙县黄兴镇道安办通过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车“上街下乡倡安全”,道路交通宣传员“走村入户话安全”,打造道路交通宣传新阵地。

上街下乡 宣传声声声环绕

“驾乘摩托风险大,每每上车都害怕;安全头盔护身保,驾乘人员要带好;天热也要戴头盔,如此这般不吃亏。”4月下旬以来,黄兴镇借助宣传车流动性强的特点,安排2台道路交通宣传车积极深入广场、社区、企业、集市、人员密集场所,利用车载喇叭持续播出道路交通安全音频普及日常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声声环绕的宣传为群众“磨耳朵”。

湖南物流总部门口的司机及居民们表示,最近总听到这些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宣传知识实实在在地印入了心中,宣传车也成了街头巷尾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走村入户 平安语语语暖心

“您好!我是打卦岭村道路交通宣传员,请问您家里有电动摩托车吗?”打卦岭村道路交通宣传员肖涛正在陈双苏家里登记电动摩托车信息,并通过警示案例叮嘱陈双苏要遵守交通规则,佩戴好头盔再上路。

3月底以来,黄兴镇道安办统筹各村(社区)结合“四进四查五到位”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上门入户开展涉摩涉电重点人员及车辆摸排工作,并对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一对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活动,将道路交通安全的“种子”播撒到千家万户。

截至4月22日,黄兴镇共摸排涉摩涉电重点人员及车辆2250台,摸排工作仍在开展中。

道路交通宣传不停步,黄兴镇道安办将继续积极拓宽宣传途径,持续开展针对性强、实用性高的宣传活动,切实营造“文明黄兴,安全在路上”的良好氛围。(易修 刘思源 张盛楠)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