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新宁:强力推进涉粮整改 守护粮食安全红线

2022年09月22日11:0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我种的粮食经过你们检测后,卖得更放心更有底气啦!”9月21日,湖南省新宁县飞仙桥种粮农户邓昌连对上门回访的粮食检测人员高兴地说。自开展涉粮领域巡察以来,新宁县强力推进涉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守好了粮食安全红线。截至目前,移交的16个立行立改问题已按期整改,反馈的28个问题已整改27个,清退违规发放津补贴20.78万元,追缴违纪资金14.12万元,处理处分13人次,建立完善制度机制13个。

新宁县委扛牢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先后9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粮食仓储设施建设等重点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和集中调度,细化77项整改措施。将粮食安全及涉粮问题整改工作纳入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点内容,开展对照检查,全方位接受监督和评议。择优调入6人到县粮食储备库,对全县粮食仓库瓦面进行更换维修,按照封闭式管理要求对粮库道路、线路、围墙进行全面整修,将国有粮食企业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列入工作计划,执行检验报告随货同行制度,有力有效推动了人员配备、粮食仓储设施建设、质量监管等重点难点问题。

同时,聚焦“人、钱、粮”关键点,对发改、财政、市监等单位落实粮食监管责任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进监督,督促清退违规发放津补贴20.78万元。对全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摸排,政务处分2人,诫勉谈话处理1人,追缴违纪资金4.11万元。同时追回专项资金10万元。坚持“破”“立”并举、举一反三,推动建立完善制度机制13个,逐步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人、管粮的长效机制,切实提高粮食安全管理制度化水平,守护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范俐元 梁雨 王云)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