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高桥镇:抗旱解民忧  防火保平安

2022年09月24日20:5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你们解决了我们缺水村民喝水用水难题!”9月23日,长沙县高桥镇专职消防救援站值班队员收到来自白石源村村干部的感谢和锦旗:“抗旱救灾 真情为民”。

长沙县高桥镇近70天无有效降雨,多处水井干涸,河流、水库等水位下降,部分群众生活用水受到严重影响。了解情况后的村委会向镇消防救援站求助,消防队员立即清洗消防车水箱、水枪等供水器材,为缺水村民送去生活用水。

自旱情发生以来,高桥镇消防队员先后为20多户村民送上生活用水,灌溉农田10余亩,帮助上百名群众解决用水困难问题。

干燥无雨的天气同时增大森林火灾风险,镇消防救援站队员每天调试森林水泵等器材,确保应急使用,每周开展一次消防应急演练,加强消防救援站队员火灾扑救的处置能力。利用消防车车载扩音器每天在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村组道路开展森林防火和消防知识宣传,有效提高群众防火意识。(罗宏广)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