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大瑶镇:深化隐患排查整治 抓实全行业安全生产

2022年09月25日11:0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你们的燃气报警器都要超地面50公分了,燃气泄露预警效果很难保证啊!”9月24日,在对辖区餐饮企业进行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时,浏阳市大瑶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发现一家餐馆的燃气报警器安装位置偏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这确实是我们的疏忽,我们马上整改。”餐馆老板随即按要求将报警器拆除,重新安装在离地面10公分处,消除了燃气泄露无法第一时间预警的隐患。

这是浏阳大瑶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连续第二天对乡镇经营性场所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

“这两天我们重点排查了使用燃气的餐饮企业。检查中,我们发现个别餐饮经营户的安全意识仍有待加强,存在液化气罐与灶台距离太近、液化气阀门与管道松动、液化气阀门未完全关紧、报警器安装位置偏高等问题隐患,我们已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并加强自查。”大瑶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办公室副主任徐治方表示,后续将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守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自9月23日起,为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大瑶镇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行动,要求各线办每日对分管行业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排查。

与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一起紧锣密鼓开展的还有包括高层建筑、消防和人员密集场所、烟花爆竹、交通运输、文化旅游等十七个重点行业领域在内的排查整治行动。

“跟您再梳理一下,总共有以下几个问题要做好整改:作为高层建筑需按规定设置消防水池,确保消防用水量;在安全出口处须安装好指示牌,并做好逃生出口路线的疏通、清理好杂物……”9月24日下午,在位于大瑶镇新城大道边的金富国际商用楼内,负责高层建筑检查的数名干部正就检查发现的相关问题一一督促责任方做好整改。

与此同时,在位于老桂新村的关圣庙里,参加消防隐患排查工作的干部柳振正依次对室内的消防器材进行检查。

“我们这里可是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更是不容忽视。你看这个灭火器已经过期有一段时间了。”针对发现的问题,柳振当场要求负责人进行整改。

“这两天,我们共收集到了一百多条安全隐患线索,大部分已经当场整改。”大瑶镇安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行动要求,各线办每日都要在下班前报送分管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表。其中,针对部分无法当场整改的安全隐患,镇安委办将建立排查整改台账,督促各线办紧密跟踪整改进度和整改情况,做好闭环管理,及时整改销号。

“从现在开始一直到10月底,我们将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体检’,通过地毯式摸排、清单式管理、台账式销号、跟踪式督导,力争把问题发现在早、解决在小。”浏阳市大瑶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围绕全覆盖、全行业、全领域要求,深入查找影响和制约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风险、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力争攻克一批、解决一批、整治一批、消除一批顽瘴痼疾,用实干实绩夯实全行业安全生产根基,营造平安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任子健 苏祖立 谢光岚)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