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民生实事!宁乡123所农村中小学、幼儿园沟槽式厕所完成提质改造

2022年09月25日11: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边洋同学正在卫生间外的洗手池洗手。受访单位供图
边洋同学正在卫生间外的洗手池洗手。受访单位供图

民生实事,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座有温度的幸福城市,必有鲜明的民生底色。

“以前学校的沟槽式厕所,气味很大,如厕的时候,身边同学来来往往,难免尴尬。现在是有门的独立卫生间,避免了那种尴尬,而且厕所很干净,没有一点异味。”宁乡二中高二女生边洋说道。

9月23日,坝塘镇的宁乡二中校园环境优美,学生朝气蓬勃,提质改造后的学生卫生间内,干净整洁,檀香袅袅。厕所外,设有专用的洗手池,“七步洗手法”张贴上墙,洗手液整齐摆放,学生们的如厕环境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幸福感也大幅提升。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学校建设,这一次为学校投入了近60万元,对全校的厕所蹲位和便池进行了升级改造,解决了多年来困扰师生的一个大难题。”据宁乡二中党总支书记、校长贺伯军介绍,近年来,在各级的关心支持下,二中的办学条件、办学品位、育人质量都得到了全面的提升。现在,学校老师教书安心,学生学习开心,整个校园和谐发展,蓬勃向上。

宁乡二中的沟槽式厕所改造,只是全市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宁乡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群众“急难愁盼”,把民生实事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把学位、车位、床位、梯位、厕位建设作为重要民生实事项目铺排落实。2021年12月7日,市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投入资金,对全市123所农村中小学校、幼儿园的903个沟槽式厕所进行提质改造。

今年暑假,全市各学校参照《学校卫生厕所空间和设施配置要求》,对沟槽式厕所地面、门窗、墙面、屋顶、化粪池、排污系统进行维护维修,安装蹲便器、小便器、洗手池,增设无障碍厕所,所有改造项目在8月20日前全部竣工。(刘石江、陈熙、周正茂 )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