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工信厅对民爆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导

2022年09月26日08:42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确保安全生产硬措施落实落地

9月24日,湖南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雷绍业带队赴岳阳南岭民用爆破服务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导。

位于岳阳市平江县的南岭民爆“藏”在大山中。厂房被土堤包围,各个生产区间有山体阻隔,确保安全距离。在企业生产车间,检查组一行仔细查看了民爆物品的储存、使用、运输、管理等关键环节,检查企业生产线关键设备设施运行、维护保养及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深入排查民爆领域生产工作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

南岭民爆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现有年产1.2万吨连续化、自动化的膨化硝铵炸药、乳化炸药生产线各一条,整条生产线在岗人数不超过5人,基本实现高危岗位“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同时,企业严格按照使用年限更换设备,每月开展不少于1次的安全综合检查,各部门每星期至少开展一次安全检查。

检查组要求企业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紧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对标对表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细化分解的三十六项责任,动态更新“一情况两清单”,开展常态化排查安全隐患,建立问题台账,见底销号各类问题隐患。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实现生产管理的自动化、机械化,用科技手段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连日来,省工信厅召开厅党组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深入推进工业企业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认真组织厅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在工信领域落实落地。(记者 曹娴 谢卓芳)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