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中建科技湖南有限公司:厉行节约“三步走” 勤俭办企见成效

2022年09月27日15: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居安思危底线意识,保持艰苦奋斗本色,坚持勤俭节约办企,中建科技湖南有限公司自年初以来,“三步走”开展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取得了一定成效。

“厉行节约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落实,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耗材、节俭装修......”在公司新员工入职见面会上,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颜昌荣向全体新员工宣贯“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的要求,扣好第一颗扣子。

在推进“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工作中,公司坚持导向学习、政策学习、回顾学习,把握各级部门例会、党员大会、团员大会、入职三年内青年员工座谈会等会议,向全体员工进行文件解读、再宣贯,让全体员工能够全面把握专项行动的深刻意义,自觉践行责任。

为推动各级文件精神落实,公司立足基础工作,严抓重要环节及关键领域,通过具体实措全面铺开专项行动。

公司于8月中旬正式搬迁到新办公楼,为贯彻“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相关精神,公司沿用老旧建筑的结构基础,通过新装修,让“老楼换新颜”。在装修过程中,公司严格管控各项支出,在“货比三家”的同时“价比三家”,建立了集采库的商品,从公司的集采库中进行采购,未有集采库的商品,则进行多方咨询、多家比价,确保商品物美价优。

在保障办公区功能的基础上“一切从简”,按照公司有关规定,严格控制办公面积;办公桌椅、柜子、空调等办公家具设置完备,以使用性能佳为购置时的主要考虑,不进行过度包装,办公区的整体呈现风格为简单明亮。

办公家具“循环利用”,从原办公楼及各工厂、项目调拨闲置家具到新办公楼,擦洗掉灰尘,家具又“各司其职”“重新上岗”,充分利用已有库存,做到了非必须不购置。物业费用严格把控,通过多方咨询比较,与物业公司多次沟通,确定最实惠的物业管理方案,压减不必要的物业服务项目。公司紧扣专项行动文件要求,通过各项举措,将工作落实应落于细处、落于常处。

“这次团日活动走进社区,不仅仅加强了我们自身的节约意识,更为周边居民送去了‘勤俭之风’。”长沙市一中城南中学项目团支部开展“节水节电 共建绿色家园”主题活动,项目部全员参与签订“节水节电”倡议书,并走进周边居民中进行宣传,呼吁大家加入到节能减排的行列中来。

该公司将持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作用,加强思想引导,号召党员率先垂范,激发全员积极主动参与,增强厉行节约的意识。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大力营造“勤俭办企”的氛围,让勤俭节约成为公司全员的自觉行动。(刘琦瑶)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