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南省直机关“大学习 走在前”全民阅读暨中建五局“幸福五局·全员悦读”活动启动

2022年04月22日21:3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供稿单位供图
活动现场。供稿单位供图

4月21日,湖南省直机关“大学习 走在前”全民阅读暨中建五局“幸福五局·全员悦读”活动在中建五局投资建设运营的溪悦荟项目乐之书店启动。湖南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伍英,中建五局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江森,中南大学中文系教授杨雨等出席活动。活动采用“线下+线上”直播形式,吸引近万人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湖南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倡导省直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带头学习,持续深化“大学习 走在前”全民阅读进机关活动,着力打造“幸福五局”品牌,为追求梦想、人生出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积蓄强大的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森在致辞中表示,自省直机关工委发起“大学习、走在前”全民阅读活动以来,激发了省直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的内生动力与学习热情,并积极倡议中建五局员工一起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体会责任与担当,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服务中建五局“一最两创、三强三优”战略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中建五局党建工作部(企业文化部)部长李晓红结合全民阅读工作时代背景、“学习型组织”建设、幸福五局·全员悦读“五个一”系列活动等,对中建五局2022年全民阅读计划进行了全面介绍。

现场聘任了一群钟情阅读、热爱生活的青年员工为“阅读推广大使”,并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阅读分享会,7位来自五局不同线条的朗读者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故事与收获,并向大家推荐了自己最喜爱的书籍。

杨雨讲授了《安得广厦千万间——古典诗词中的“信?和”》,带领大家进入古典诗词世界,通过讲解《长干行》《问刘十九》和《论语》《史记》《诗经》等经典作品中的词句,生动诠释了夫妻、朋友、国与民之间的“信”,用一首《茅屋为秋风所破歌》讲解了古人心中的“和”。大家在品味古典诗词的美好时,也更深入地了解中建五局“信?和”文化。

据悉,省直机关工委将广泛开展“大学习 走在前”——我为你荐书行动、“我最喜爱的书籍”“名家读书分享会”等系列活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浓厚氛围。中建五局将深入开展幸福五局·全员悦读“五个一”系列活动,通过建立一个阅读兴趣群、选拔一批阅读推广大使、共读一本好书、开设一个青年“朗读者”专栏、表彰一批阅读达人,大力推进全民阅读。(赵莹、吴佩郁)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