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常德:讲述武陵红色“初心” 汲取榜样奋进力量

2022年09月27日15:3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武陵秀美如画,更是一片红色沃土。

连日来,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第五小学党支部组织学校全体党员、团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代表开展“追寻武陵红”武陵红色故事专题讲述活动。

教师们带领少先队员们一起翻开《武陵红色故事》书籍,认真阅读这些曾在武陵这片红色热土上抛头颅、洒热血的榜样故事,了解他们在那个战火纷飞年代的点点滴滴,感受他们那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淬火成钢的精神品质和百折不挠、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

“英雄碧血染汗青,烈士英名留风采。”师生们热泪盈眶地看着刘泽远烈士勤奋求学、创办夜校、投身革命,最后勇赴刑场,化作熊熊燃烧的火焰。“今朝仰拜晴斓面,明日红旗荡尘埃。”革命烈士陈辉一次次地智斗鬼子,用诗句唤醒民众,舍身救国时年仅24岁,他用青春热血写下了献给祖国的“壮歌”……

满怀着对榜样的崇敬,满怀着对如今来之不易和平生活的珍惜,武陵区第五小学党员、团员教师们和少先队员们深情地讲述起那一幕幕动人的瞬间、那一位位对党忠诚、无畏献身的高大形象,红色的血液不息地在流淌,红色的基因不断得到传承。

初心映照未来,榜样引领时代,“心有榜样,就是要学习英雄人物、先进人物、美好事物,在学习中养成好的思想品德追求。”通过开展武陵红色故事专题讲述活动,武陵区第五小学教师更加懂得作为党员教师,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带领少先队员们学习英雄榜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邓宜超 李昕霖 胡彬钰)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