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星沙街道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2022年09月27日15:4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9月26日,长沙县星沙街道召开2022年秋季教育工作会议。辖区各高校主要负责人、长沙县实验中学、各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参加。

会议听取了教育工作总结报告汇报并部署工作,与会代表发言分享了教育经验,分析研判了当前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向长期默默耕耘在教学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并指出当前校园及周边环境存在的安全隐患苗头。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教育政绩观,把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正确方向;树立真抓实干的教育行动观,大力倡导重实际、干实事、求实效、具体抓、抓具体、常抓不懈、一抓到底的作风;要强化责任意识,完善和健全安全工作责任制。按照《安全生产法》的要求,做到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层层压紧责任、层层落实制度、层层传导压力,营造齐抓共管、全面发力的良好局面;要加强学校治安防范工作、卫生安全工作,高度关注学生水上安全,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夯实安全基础,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长沙县星沙街道将持续联动中心学校和相关部门对辖区各校开展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校园及校园周边“黑网吧”“游戏厅”“无证校外培训机构”环境综合治理及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校园平安稳定。(刘思源)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