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获2022年第二届长沙市新生儿复苏技能大赛三等奖

2022年09月27日15:2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2022年第二季长沙市新生儿复苏技能大赛举行,由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产科、新生儿科医护人员王福丹、刘雨、贺丹丹和郑佳敏组成的代表队,荣获“2022年第二届长沙市新生儿复苏技能大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长沙市医学会围产医学专业委员会、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主办,长沙市13家医疗机构参加比赛,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市新生儿窒息的救治水平,规范新生儿复苏操作并强化其标准流程,进一步降低新生儿死亡率及致残率。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从7月份开始,分三个阶段为各科室近200位医生、护士和助产士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教学平台,参加新生儿窒息复苏培训和考核。经过基础技能培训和考核,选拔出一批技能娴熟、理论扎实、配合默契的新生儿复苏团队。

新生儿窒息是导致新生儿死亡、脑瘫和智力障碍的主要原因之一,全球每年400万新生儿死亡中约有100万死于新生儿窒息。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已实行多学科合作模式,每一名高危新生儿出生时,都会有一名新生儿科医生现场监产,全方位地为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曹晗)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