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中建五局钢结构公司开展“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

2022年09月28日20:5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集团“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发展方针,走精细化发展道路,中建五局钢结构公司自2022年年初以来开展落实“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的专项行动,有效控制公司机关管理成本,降低机关基层人员工作负担。

自今年下半年以来,中建五局钢结构公司进一步深化“戒奢崇俭”改革,推动专项行动深入项目,巩固已取得的工作成果。行动要求公司全体项目人员强化居安思危底线意识,避免粗放式管理方式,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严控铺张浪费行为,保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创业者”本色。

专项行动开展后,钢结构公司各项目在“循环,监管,宣传”三个方向共同发力,重点围绕固定资产管理支出、项目物资采购支出和食堂餐饮采购支出三个重要运营成本,通过强化勤俭意识、夯实勤俭作风确保“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的集团方针能够在项目落地生根。

在中建五局钢结构公司的项目收尾阶段,往往会有一定的项目固定资产和低值易耗品结余,公司通过从完工项目向新开工项目调配库存的固定资产和处于高市场价格的低值易耗品,把以前无法产生经济效益的资产循环利用起来,在节约了管理成本的同时提高了公司整体的资产利用率,有效降低了新开工项目的前期投入。

在实践中,中建五局钢结构公司发现项目内部部分物资使用率较低,重复采购率较高,存在一定的浪费行为。为此,公司机关在各项目成立了项目物资管理监督队伍,通过扎根基层靠前监管,定期检查物资管理台账,统筹项目内部生产物资调拨,开展后勤物资盘点,监管废旧物资处理,一方面最大程度保证物尽其用,另一方面实现变废为宝,有效降低了项目成本。

针对“舌尖上的浪费行为”,中建五局钢结构公司一方面优化了项目食堂的管理制度,通过设置专员监督设备节能、食物采购和剩余食材保存,有效降低了项目食堂的浪费行为。另一方面,各项目加大了关于戒奢崇俭的宣传引导工作,在保证项目人员吃饱吃好的同时开展“光盘行动”,使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在各个项目蔚然成风。

该公司通过落实“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在项目上生根发芽,继续发扬“三口石头架起锅”的艰苦创业精神,使全公司保持了勤俭节约的“创业者”本色,切实提升了全员节约意识。未来中建五局钢结构公司将以高压态势保持对各项改革落实情况的监督,巩固专项行动成果,确保“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的风气内化为公司“戒奢崇俭兴事业”的管理文化。(张萌)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