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

国家区域性公路交通应急装备物资(湖南)储备中心雏形初显

2021年10月29日15:46 | 来源:  
小字号

经过10个月奋战,10月27日,国家区域性公路交通应急装备物资(湖南)储备中心综合服务楼主体结构正式封顶,钢结构仓库第一层屋顶已完成。这标志着国储中心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项目建设进度达到预期目标。

国储中心是根据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在全国范围内规划建设的 13个国家区域性公路交通应急装备物资储备中心之一。国储中心位于湖南省娄底市经开区,计划总投资6亿多元,建筑总面积24250.07平方米,包括5个钢结构库房,总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综合服务楼建筑层数5层,抗震设防烈度6度,耐火等级2级。室外工程主要包括场内道路、训练场地、应急演练场地等。

2020年12月份,国储中心工程建设正式启动,并得到省交通运输厅、娄底市委市政府等的大力支持。项目建设的主要实施单位——娄底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始终践行“创平安工地、建一流国储”的建设要求,严格按照施工规范、工艺流程、质量体系标准组织施工,并精心制定严密的施工进度计划,确保工程的质量、安全达到优良标准。项目建设过程中,省公路事务中心和娄底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严格按照一月一计划、一月一通报、一月一调度、一月一整改(后期按照一周一计划)的要求有序推进。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计划投资2.6亿多元。

国储中心项目建成后,其服务功能将覆盖湖南全境,辐射江西和湖北各8个市州,覆盖30个地州市。国储中心是确保“交通强国”战略在湖南及中部覆盖省份全面落实落地的必然要求,是助推湖南公路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是提高区域防灾减灾能力、完善交通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战略支撑。(胡琼妮 石纪明 苏敏)

来源: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