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邵阳隆回:139道“作业题”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9月28日11:2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邵阳隆回县优化营商环境培训会上,共为100余名与会人员布置了139道“作业”。

重点从如何实现开办企业“零成本”, 压缩办理时间等12个大项和如何深化企业开办标准化规范化改革,推行“一窗办、一网办、一次办”,申请人可在一个窗口提交所有材料,并领取营业执照、公章、发票和税控设备等,积极打造无证明城市,加强政务数据共享和系统互联互通,归集、梳理电子证照目录,对实体证照和电子证照实行同步签发、同步更新、同步注销,推行电子证照一网申请、受理、审批、公开、查询及打印下载等139个方面,为与会人员布置了作业。

该县发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志明说:“每道作业题都找出了优化营商环境的难点、重点和主攻方向,只要把139道都做好,营商环境也优化了”。

“常规培训,听听课、做做笔记都万事大吉了,没想到这次培训却给我们布置了作业,并且明确了交作业的时间表,每个与会人员都有压力。”该县林业局副局长田晨阳拿着《隆回县优化营商环境2022年度重点重点工作责任分工表》说。

会议表示,各单位要深入研究重点任务,对标建议参考案例,补充完善佐证资料,认真查漏补缺,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台账,倒排工期,列出问题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链,用真实严谨的数据全面客观反映隆回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陈斌 杨贵新 李波 廖中文)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