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增强群众环保意识 浏阳蕉溪镇推动河长制走深走实

2022年09月28日14:3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我们的河道现在越来越整洁了,大家千万不要向河道乱扔垃圾、更不能在河道旁乱搭建筑物,美丽河道的打造需要我们共同参与。”为加大河长制宣传力度,推动河长制工作稳步开展,近日,浏阳蕉溪镇开展“保护好母亲河,建设美丽家园之河长制进村组”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河道保护宣传册,引用身边事例、解读政策文件,开展深入浅出、有形有效的宣讲,让群众了解河长制工作的重大意义,引导群众培养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从自身做起,共同营造全民共同参与护河爱河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浏阳市蕉溪镇通过党建引领、党员带头,以“屋场夜话”为载体,以镇村党员干部为主力量,紧紧围绕河道整治、河湖保护等内容在全镇6个村召开“屋场会”,与村民促膝谈心,面对面听民声、解民忧、破难题、暖民心,奏响了乡村振兴的“合唱乐章”。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召开“屋场夜话”20余场,发放河道宣传资料2000余份。

下一步,浏阳市蕉溪镇将进一步落实好常态化工作,持续加强宣传发动和河道保洁力度,充分引导党员志愿者、民间河长等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定期开展河道保洁主题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奋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系统。(谢维)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