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株洲攸县农商银行援建“希望小屋” 

2022年09月29日11:0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湖南省株洲市攸县“团团希望小屋”公益项目建设启动。团县委有关干部、攸县农商银行负责人等一行来到江桥街道阴山港村和沙陵陂大屋村参加今年首批打造的两个“团团希望小屋”开工仪式。

“团团希望小屋”是团县委联合攸县农商银行等共同发起的青少年关爱工程,预计今年在全县完成10户“希望小屋”的援建工作。项目聚焦贫困家庭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6至15岁困境青少年,以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为主,依托原有住房打造独立空间,进行设计、规划、装修,配备必要家具和生活学习用品,建成“希望小屋”,改善孩子们的生活与学习环境。

攸县共青团“希望小屋”项目启动后,攸县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号召,认真履行地方金融机构职责,向团县委定向捐赠12万元,第一时间认领援建6家“希望小屋”。“希望小屋”建成后,当地支行网点和爱心志愿者将以结对共建的方式,持续关注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切实帮助他们解决成长过程中的难题,促进良好习惯养成和自立能力提高,逐步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的转变。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呼吁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投身公益事业,为社会带来更多正能量。下一步,攸县农商银行将加大力度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持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积极助力“团团希望小屋”关爱项目,用实际行动建设攸县百姓的良心银行、贴心银行、放心银行。(武昭)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