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中信银行郴州分行开展金融宣传系列活动 

2022年09月29日21:2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增强金融素养,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知识水平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中信银行郴州分行走进代发企业、乡镇开展宣传活动,面向企业、老年人、村民等重点人群,形成多方位宣传阵势。

在代发单位湖南省某电子有限公司,该行根据这一企业员工年纪较轻、初入社会人员较多这一特点,通过PPT授课、播放反电诈宣传视频的形式生动鲜明地讲解了出租出借出售银行账户的危害,并对现有的常见十大电信诈骗类型进行归纳总结,引导企业员工下载国家反诈APP,做好自身反诈防护。 

郴州市良田镇农贸市场,人流密集,现金交易频繁,作为“金融标准,为民利企”主题反假货币金融知识宣传重点场所,该行员工通过向摆摊商贩,特别是前来赶集的老年人发放宣传折页和印有反假货币知识的抽纸,并逐一讲解人民币防伪特征、残损币兑换标准等金融货币知识,并动员其向身边的亲朋好友进行普及,扩大宣传范围。

在北湖区石盖塘街道,该行通过定点集中授课的形式,通过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为当地村民主要介绍反假币知识、残损币兑换、征信知识和电信诈骗常见案例等常用的金融知识点。

经向该行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折页600余份,提高了社会大众金融知识素养。该行表示将继续承担金融知识宣传的社会责任,让更多社会大众了解金融知识,提高大众金融风险的抵抗能力。(李根)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