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镇头镇:党建领航保平安 凝心聚力促发展

2022年09月29日14: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要根据本村的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这样才更有操作性目标性。”“要加强宣传,浓厚全村的氛围。”近日,浏阳市镇头镇干口村坚决落实浏阳市、镇头镇“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压实压细责任,将专项行动落到实处,确保一方平安稳定。在日前镇头镇干口村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上,驻村工作组成员、村支两委委员就下一步如何开展专项行动发表看法。

该村制定符合本村实际的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梳理重点领域场所,成立以派驻单位带队领导和联村领导为组长,驻村工作组成员、村支两委委员、党小组长、微网格长、村民小组长为组员的领导小组,划分5个责任片区,并明确村党总支委员为片区责任人,切实做到闭环管理、责任层层压实。

干口村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了一套工作专班后,大家推进专项行动更有方向、更有干劲了。

“我们村有16个党小组长、83个微网格长、43个村民小组长,要充分发挥这些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还要分5个片区召开专项行动推进会,这样才能全面深入地发动起来。”浏阳市委组织部派驻干部谢光义在9月26日召开的干口村周工作例会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落实时说道。

9月26日,干口村陆续以党支部为单位,分5个片区开展专项行动推进会,进行业务培训后,片区责任人迅速组织骨干力量发放宣传资料、排查安全隐患等,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截至目前,在党小组长、微网格长的带动下,共发放宣传册上千份,排查安全隐患18条,已督促整改到位11条,其余的隐患均已限定整改期限按要求上报。

“近年来,干口村存在一定的交通隐患,一定要在交通隐患较大的路口悬挂宣传横幅,提高司机们的安全驾驶意识。”浏阳市委组织部派驻干部黎田增在走访企业过程中指出。

干口村充分利用宣传车、小喇叭等在全村范围内循环播放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政策知识,在全村醒目位置悬挂10条关于“保平安、促发展”的宣传横幅,以此来提高群众们的安全意识。

与此同时,干口村还组建巡查队,5名协管员亮身份戴袖章,在全村进行巡逻宣传,对焚烧秸秆、携带火源上山等行为进行及时制止。(李银)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