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跳马镇:着力打造人居环境样板示范区 引领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

2022年09月29日16:0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雨花区:着力打造人居环境样板示范区  引领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
雨花区:着力打造人居环境样板示范区 引领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

近年来,长沙市雨花区坚持策划先行、规划引领、谋定后动,以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为标杆,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列入重点民生工程,围绕“产业美、生态美”,将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有效改善了村容村貌,增加了农民收入,百姓满意度、幸福感不断提升。

完成红星金屏花卉市场主体建设、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推进石燕湖村创建省级旅游乡村重点村……随着《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正式印发,跳马镇作为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长株潭融城核心,同时也是雨花区唯一的农业乡镇,今年将迎来“逆袭”。

该镇将着眼于推动乡村产业提质和推动农村环境提标两大方面,抢抓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机遇,积极推进金屏融城小镇建设,同时完成跳马镇域规划编制,形成城乡融合、区域一体、多规合一、全面覆盖的规划体系。(赵军 王忆)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