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一体化体育文旅共建跑出加速度

2021年05月31日09:50  来源:长沙晚报
 

灰汤温泉“半马”激情开跑(连城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特别报道)

长株潭一体化体育文旅共建跑出加速度

30日上午,2021年“红色基因,相约灰汤”宁乡灰汤温泉半程马拉松鸣枪起跑,来自全国各地的2600多名跑友齐聚赛场,在晨曦中跨步奔腾。

本次赛事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健康跑、欢乐跑四个项目。主会场设在拥有中国三大高温温泉之一的灰汤镇,并在花明楼镇刘少奇故居、沙田乡何叔衡故居设置红色主题分会场,跑友们组团同时开跑。

作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三高四新”2021年长株潭城市群大型体育赛事系列活动之一,本次马拉松还特别邀请到了湘潭市韶山市、湘乡市、湘潭县、雨湖区参与,相互之间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积极推动宁乡市融入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接下来,宁乡将主动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奋力打造文旅融合样板区和加快长株潭一体化先行区,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宁乡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宁乡灰汤、湘潭韶山两地相隔不到30公里,旅游资源、红色资源互为优势。在此次马拉松起跑仪式上,宁乡发布了“沐温泉·瞻伟人”长潭红三角二日游、“追寻初心·心宁之旅”红色文化休闲二日游、“恰同学少年”青年毛泽东游学路三日游、“日出韶山·畅游红色故里”长潭红色精品三日游等4条红色精品旅游线路,并公布红色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将为长株潭体育、文旅一体化发展注入新动能。

一路奔跑,一路风景。在风景秀美的紫龙湖畔、桃花谷景区,参赛选手们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沿途观众加油呐喊声不绝于耳。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在半马男子组中,管油胜以1时09分30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线;而在半马女子组中,杨冰洋以1时23分14秒的成绩夺冠。(记者 张禹 通讯员 段华良 周杰)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