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人才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召开 将成立人才协同发展研究院

2021年04月23日20:3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会议现场。赵喆 摄
会议现场。赵喆 摄

人民网长沙4月23日电 今天上午,长株潭人才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在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召开,标志着长株潭人才协同发展又迈出关键性一步。

会上,长株潭人才协同发展研究院正式揭牌,并将定期发布湖南省市新兴优势产业链人力资源分析报告、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白皮书等研究报告,编制长株潭《人才内参》《湖南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等期刊,为湖南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决策依据。

“长株潭一体化惠及三市方方面面,人才发展便是其中之一。”湖南省省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谢忠阳介绍道,长株潭人才协同发展研究院是在湖南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的指导下成立,意在打造“立足长株潭、服务中西南、辐射珠三角和长江经济带”人才协同发展研究方面的顶级智库,为长株潭人才一体化提供决策依据和支撑。

同时,会上商议通过了《长株潭人才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制度》,明确联席会议每季度召开,采取轮值承办。联席会议作为三市人才一体化发展的协调机构,主要商讨长株潭三市人才一体化发展的重大举措、群众反映强烈、急需解决的人才发展问题,联合举办三市人才节会活动,开展三市人才分布和重点产业链人才需求调研,促进三市产才对接等。会议决定,联席会秘书处设在湖南省委组织部人才办,办公室设在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两年前我曾参观过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当时入驻企业只有60多家,现在已经有174家了,发展速度快啊。”谢忠阳感叹道,“人力资源产业是一门朝阳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可观。”

活动期间,长株潭人才协同发展研究院发布了首批研究成果,同时长株潭三市在贺龙体育场举办了联合招聘活动。

据了解,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自2018年7月正式建成落地,2020年荣获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最具特色园区”,影响力指数排名第10。现主园区已入驻企业174家,共服务全国企业一万多家,核心区年营收约40亿元。(何萌 实习生 赵喆)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