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长沙天心区新开铺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签约 三方合作总投资达200亿元

2022年09月30日21:50 | 来源:  
小字号

9月30日,长沙市天心国资集团与中建五局、葛洲坝集团举行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本次签约是三方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把城市更新作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重大举措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对加快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推动“强省会”战略扎实落地具有重要意义。

签约现场,长沙市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表示:期待该项目打造成城市品质新高地,充分发挥中建五局、葛洲坝集团的品牌优势,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将新开铺片区打造成省、市乃至全国城市更新的标杆和典范;期待项目探索出城市更新新路子,为政企创新合作模式,在更大范围推进城市更新探索路径、创造经验;期待项目携手拓展出合作新空间,政企双方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空间,在推进天心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实现共进步、同成长。

据了解,城市更新不仅是增进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更是释放更多城市活力的发展工程。天心区主动抢抓国家战略风口,系统铺排了新开铺等8大片区城市更新,旨在推动更多存量空间向创新空间转化,打造一批高品质的科创空间、产业空间、文化空间。

新开铺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作为长沙市重点推进的32个城市更新项目之一,是天心整片区、大规模城市更新的绝版区域、城央福地,有了中建五局、葛洲坝集团的加入,新开铺片区必将成为天心未来发展的新增长极,必将高水平、高质量彰显百业繁盛之兴、多彩人文之韵、安居乐业之福。

签约仪式现场,天心区委组织部、天心国资集团、葛洲坝一公司和中建信和城市更新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共同为新开铺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党建联合体”揭牌,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项目建设。

据了解,新开铺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是长沙市重点推进的32个城市更新项目之一。项目位于长沙中心城区,东临芙蓉路与新姚北路,南接友谊路,西靠湘江南路,北依南二环,距湖南省政府1.9公里,总面积约5895亩,总投资达200亿元。

项目将以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优化交通循环、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为目标,依托湘江岸线、南郊公园优势生态区位,利用新开铺城市发展轴、京广铁路沿线绿带,打造现代化高品质生活功能区和城南宜居示范区,构建湘府消费中心。项目建设内容包含片区前期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及城市更新改造、产业招商、社区及城市运营服务等。(颜益阳)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委网信办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