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长沙入围旅游消费十大热门城市

2022年10月08日09:10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据全省假日旅游数据显示,截至7日下午3时,长沙市纳入监测的25家旅游区,共接待游客114.39万人次。据携程、美团等平台数据显示,长沙入围国庆本地周边游十大热门城市、旅游消费十大热门城市。

  国庆长假长沙本地周边订单量占比为50%,长沙本地周边游人均花费同比去年增长10%,其中,热门景区有长沙世界之窗、长沙生态动物园、长沙铜官窑古镇、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长沙海底世界、湖南博物院、橘子洲等。

  长沙各景区举行了丰富多样的文旅活动。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镇上有个音乐节”第五季登场,每天推出风格迥异的音乐阵容。铜官窑古镇策划“铜官世界”主题活动,推出“像素铜官”“国风换装”“线上寻宝”“极限魔方”等游戏和表演。湘江欢乐城2022年首届冰雪旅游节推出“十重好礼”,一元特惠滑雪、金秋亲子半价游、免费滑雪公开课等活动,为游客打造一个玩冰踏雪的欢乐盛会。世界之窗举办山海经神兽狂欢节,呈现顶尖的神话演艺、不停歇的超级游乐、沉浸式的互动体验、潮酷先锋的长沙夜生活。

  旅游消费分级的特征显现。飞猪数据显示,长沙国庆假期,高星酒店预订量较春节增长超4倍,五一广场/IFS国金中心商圈、岳麓山高校区、梅溪湖公园、德思勤城市广场商圈等周边酒店预订较为火爆。(记者 熊远帆)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