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郴州北湖区:假期乐享“夜”消费 点燃高颜值城市

2022年10月08日11: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国庆期间,仰天湖大草原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举办草原狂欢夜,过山瑶民俗表演、篝火晚会吸引游客参与。单位供图
国庆期间,仰天湖大草原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举办草原狂欢夜,过山瑶民俗表演、篝火晚会吸引游客参与。单位供图

在湖畔欣赏水幕光影的璀璨,在草原体验现场乐队的嗨唱,在街头爽食特色小吃的美味。今年国庆,本地游唱主角,“北湖不夜天”给市民游客提供了好去处。夜生活、夜经济、夜文化正在悄然改变着郴州市北湖的夜晚。

夜空亮了,点燃高颜值城市今年提质升级后的北湖公园水月洲,在国庆假期上演了三场水幕光影秀,随着音乐跳动的水柱和变幻的灯光,成为市民游客朋友圈点赞最多的影像。

留在人们手机里的画面,还有水月洲开展的集合了星空音乐会、爱心义卖、露天电影、文创产品等的“优雅小集市”。这般热闹的景象让回家过节的市民张先生感叹到,“半年没回来,北湖公园大变样。原来我们来北湖公园可能就是散散步,现在这里完全有了大城市的感觉,小小的公园这么多元,这么有生气!”

在仰天湖大草原的山谷里,国庆晚间也有唱响夜空的嘹亮歌声。游客们围在舞台前,随着乐队尽情摇摆。夜生活同样美的,还有五岭广场。广场舞、直播秀、户外唱K……轮番上演,成为广大文艺爱好者的天堂。

夜市火了,满足高需求消费华灯初上,和平夜市的摊位也热闹起来。铁板烧、关东煮、小龙虾等各式美味新鲜出炉,吸引不少顾客大快朵颐。“国庆期间,人流量比较多,我们特意多备了些食材,每天晚上差不多10点就卖完了。”烧烤摊摊主王女士说。

如今和平夜市川流的人潮很难让人想象到原来这里是“黑窄巷”,霓虹闪烁、叫卖不绝让原本过路都胆战心惊的小巷子,呈现了夜晚的繁华。“我回家要经过这里,原来下夜班都是跑着回家,现在都是慢慢悠悠散步回去,路灯亮了,人气旺了,我也不害怕了。”市民李女士是和平夜市附近住户,夜市的兴旺改变了她出行的习惯。

一条街带动的是一片区域的繁荣。在离和平夜市不远的步步高新天地、友阿商场,国庆假期日均人流都比往日翻了一番。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介绍,国庆期间,每天顾客都在3-5万人次,整个市场供给平稳有序。数据显示,国庆节第四天,全区超市销售额同比增长3.2%,社会消费品零售同比增长4.1%。

夜生活不仅有喧嚷热闹,还有宁静清心。越界书社、卡佛书店、爱心文体文创店等,假期里吸引不少人前往静静度过慢时光。不同于白天看到的闹市街景,晚间书店能让人感受到这座城市沉静的力量。喜爱阅读的人把“吃喝买”为主的夜场购物,提档升级成为休闲、文化、阅读等多元化业态有机结合的不打烊夜经济生活。

截至10月5日,郴州北湖区共接待游客39.5万人次,夜间项目游客超出往年。热闹的“夜”让市民的假期变得丰富多彩,人们在享受假期的同时也感受着城市的繁华,勾勒出北湖夜晚的“人情味”和“烟火气”。(唐文利 曹锦华 唐琳莎)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