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郴州北湖区:开启“云”招聘化解用工难

2022年04月23日14:0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筛选简历、电话沟通、视频面试……随着湖南郴州北湖区就业服务中心安排的各类线上招聘活动的开展,这几天,湖南达诺科技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朱文迎接收到的电话和邮件也多了起来。

受疫情影响,传统线下招聘活动无法如常开展。今年以来,郴州北湖区开启“云招聘”模式,先后组织开展“点亮万家灯火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送岗”“民营企业招聘月”等主题的线上专场招聘会,帮助辖区内大小企业解决用工难题。“云招聘”给北湖区的企业招才引智带来新体验。截至目前,全区通过线上平台、直播带岗走进企业等方式,已经有160余家企业的386个就业岗位进行网络招聘,累计约7000人次点击观看直播带岗,实时线上咨询,达成就业意愿人数约1000人。

“我们公司受周边省市疫情影响,紧缺大量技术工人,严重影响了工作效率,春节后找到北湖区人社局,他们安排就业服务中心帮我们在省、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开设了招聘专栏,还组织我们公司参加‘民营企业招聘月’线上专场招聘会,缓解了我们企业用工紧缺难题。”朱文迎介绍,公司目前正在陆续组织面试,办理后续的入职手续。

针对企业用工短缺的问题,北湖区相关部门通过多种途径进行线上的对接招聘、线下的签约上岗,实现一对一招聘,有针对性地进行洽谈,不仅减少了疫情期间的人员外出,也提高了大家的工作效率。

下一步,该区将进一步广泛开展用工需求征集和调查,加大力度宣传就业稳岗政策,并通过“湘就业”“区政府门户网信息专栏”和社区(村)就业服务点等线上线下平台,推进人岗需求的精准匹配,提高就业市场信息对称性,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构建更加灵活实用的就业纽带。(唐文利 欧阳娅琼)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