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大唐华银湘潭发电公司:着力“四严格” 夯实纪检监察基础工作

2022年10月09日20:5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让纪律规矩意识潜默化到每个人心中,切实让职工感受到遵章守纪带来的安稳和美好,大唐华银湘潭发电公司认真贯彻上级各项工作部署,不断深入夯实纪检监察基础工作,通过着力“四严格”,聚焦重点监督任务,全面规范夯实纪检监察各项基础工作。

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和策略。紧紧围绕中心,建立落实“第一议题”监督台账,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按规定每半年向公司党委汇报纪委工作,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深化“两个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组织签订责任书。聚焦二十大政治保电、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防汛减灾等重点工作,督促各级人员履职尽责到位。

公司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制定贯彻落实工作措施,做好各项监督检查工作。紧盯关键岗位、重点环节,持续加大对燃料、物资管理、新能源建设等重要领域监督力度。及时跟踪新能源项目、粉煤灰销售管理、生产项目检查,通过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把监督检查融入公司内部管理各个环节,对“清单制”管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主动进行沟通、纠偏,堵塞管理漏洞。

通过会议、谈话等多种方式,要求各级主要责任人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带领职工干部齐心协力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严格执行对外业务往来及劳务用工回避规定,组织健全完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风险点清单,确保风险防控责任到位。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力促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强化疫情防控监督,及时下发监督检查建议书,为公司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持续保持“双零”目标奠定了基础。

充分认识做好党风廉政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思想作风方面,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根本性和源头性工作。利用节点契机,把加强作风建设与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贯通起来。认真组织学习湖南省纪委节前通报曝光的“四风”典型案例和大唐华银公司纪委办编发的廉政宣教月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将党章党规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列入日常教育学习重要内容。

通过集中讲党课、党小组学习、廉洁谈话等途径进行宣传引导,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强化“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职必追究”意识,要求党员干部做到“心中有准绳”,积极践行“廉洁于心、监督于行”廉洁文化理念,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始终坚持以作风建设为引领,营造清廉节俭、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做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组织相关部门举一反三开展整改自查,按要求持续动态完善巡察整改及回头看情况台账,坚决做到问题整改不彻底不放手,并形成长效机制。持续开展“靠企吃企”专项整治,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自查自纠,组织填报领导干部近亲属系统内从业情况等,把整治工作与深化巡视、巡察及审计整改相结合,不断深化成果运用,进一步夯实职能部门业务监督源头把关作用。

注重以解决问题促管理为出发点,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履职待遇、业务报销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做到有理有据,在“不落实整改不放过,不整改到位不放过”方面要求严格到位,不留死角。同时,畅通信访举报途径,在公司网站主页将纪委举报箱及联系方式进行公示,及时受理来信来电。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在全周期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上持续发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稳步向前推进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潭轩)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