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各粮食收储点开仓开秤 全力做好收购服务

2022年10月09日20:5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10月8日,长沙县各粮食收储点正式开仓开秤,全力做好收购服务,确保中晚籼稻颗粒归仓。

在长沙县天华粮食购销有限公司路口粮库,一台台运粮车在粮库门前接续而至,每台送粮车进入库区后首先通过“星城智粮”智慧溯源系统进行线上溯源登记,随后由工作人员进行扦样、检测、过磅等处理后,再将粮食运送至粮库门前卸下,通过机器进行除杂,一颗颗饱含丰收与希望的粮食由传送带依次送入库内,堆积成一座座“粮山”。

“今年受旱情影响,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比重可能会较往年增多,我们依然坚持先检后收、应收尽收的原则,按相关标准将不合格粮进行分仓储存,确保超标粮不流入口粮市场。”天华公司总经理冯其表示,本次中晚稻收购依旧严格落实检测制度,按照国家统一标准,对黄粒米、杂质,水分,重金属含量等进行检测筛选,对超标粮实行专仓储存,确保中晚籼稻符合国家储备粮标准。

在粮农休息室,粮库统一准备热茶、口罩等物资,方便粮农在卸粮期间休息,同时在醒目位置设置入库流程图、质价公示牌、中晚稻收购便民服务公告以及投诉举报电话等,确保售粮农民交“明白粮”“放心粮”“舒心粮”,坚决杜绝“短斤少两”“压级压价”“打白条”等坑农行为。

据介绍,目前长沙县已实现“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全力保障中晚稻收购。全县拥有金山公司开慧粮库和天华公司路口粮库两个收购库点,以及丁家岭收储点、路口收储点、中谷公司收储点三个应急收储网点,拥有232台(套)稻谷烘干机,日烘干能力达3150吨。同时,为做好超标粮监测工作,重金属检测仪已覆盖全县各粮油企业,免费为农户提供检测服务。(彭元璟)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