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湘潭大学举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高峰论坛”

2022年10月09日21:0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10月9日,湘潭大学举办第四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高峰论坛”,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通过线下、线上方式,聚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这一主题,探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问题。

湘潭大学副校长盛明科出席并致辞,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主任李佑新主持开幕式。

本次论坛收录论文103篇,涉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飞跃的历史进程和规律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飞跃的重大问题研究等内容,26位学者作大会发言。

《求是》杂志社原社长、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李捷作出题为“不断深化对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的认识”的主旨发言。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外合作交流局局长、研究员杨明伟认为,研究和探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问题,应关注中国化在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创新理论指导下要向何处去。

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薛广洲、中国人民大学杨凤城教授、清华大学教授郭建宁、武汉大学教授骆郁廷、北京大学教授孙熙国、清华大学教授肖贵清等学者先后发言,分享真知灼见。本次论坛由湘潭大学主办,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等单位承办。(王成奇 徐心茹)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